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3 09:58:0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同心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

泉州台商投资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市党代会结束后,泉州台商投资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了台商区今后的发展定位和产业、项目布局等内容,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商区将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和“五个双提升”的奋斗目标,结合实际,统筹抓好各项任务,切实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

要加快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黄景春表示,作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台商区将全力贯彻好市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等新要求,更加突出对台功能定位,创新两岸互通新机制,加快建设全国台胞台企第一数据港,打造对台政策洼地、交流合作高地和台商台胞登陆第一家园,让台商区成为全市对台工作的重要名片和突破点。

要加快打造泉州城市新中心。台商区与市区东海片区隔江相望,将主动融入全市跨江发展战略,推进城市交通、城市能级、城市品位全面提升,积极对接和推动金屿、百崎等跨江通道建设,加速“五纵五横”路网建设,以高铁新泉州东站建设为契机,打造泉州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高水平加快推动海江片区、湖东片区、蓝色经济培育区、高铁片区、科学城片区等五大城市片区滚动开发,建设公共文旅场馆、海丝未来城等一批城市标志性建筑。加快智慧台商平台建设,加快海丝中央公园建设,与海丝艺术公园、生态公园串联成线,推动滨海生态景观工程等一批生态项目建设,打造成领跑全省的公园城市典范,加快台商区从泉州城市副中心向城市新中心迈进。

在“智造强市”的愿景下,台商区将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对接市党代会提出的环清源山科创走廊、泉州科学城等重大项目,加快实施“531”产业倍增培育工程,围绕传统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建设专业园区,打造符合台商区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依托近30公里的海岸带,加快配套一批高端餐饮住宿、休闲购物等项目,加快构建全域滨海旅游格局。

同时,台商区将加快打造民生保障新标杆。黄景春说,台商区将以建设文化强区、教育强区、人才强区、健康强区为抓手,致力于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民生保障。推动洛阳古桥古街整体保护和开发利用,打造闽南文化生态保护重点区域。高位嫁接名校资源,实施人才“港湾计划”,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持续创新“亲清家园”智慧掌上服务平台,让更多的企业、人才扎根台商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