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封顶
2021-11-02 17:23:08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临近年末,不少项目进入了迎来了新的施工节点。记者了解到,紧邻白沙安置小区一期的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三栋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封顶,正全面进入墙面砌体阶段,内外装修也即将同步展开。

记者在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看到,虽然覆盖着脚手架,但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妇幼保健院三栋主体楼建筑已是外观显现。施工现场秩序井然,一百来名工人按照职责分工,同步开展砌体、墙面喷涂、消防管线铺设等工序的施工。

据该项目部负责人田华介绍,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工程虽然楼层不高,但三栋独立主体建筑却有着联通的地下室工程,此外区妇幼保健院工程体量较大,顶层斜面也跨度大,这些都对施工存在着一定的挑战。前期进场碰到了施工工艺的一个挑战,那我们也都想办法一一解决。目前我们正在进入斜屋面的施工,斜屋面目前已经完成了2栋了,还有一栋是妇幼保健院,这可以说是我们台商区目前最大的一个悬挑斜屋面单体施工的项目,我们预计是45天把这个难点攻克下来。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8.4亩,总建筑面积41869㎡。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2691㎡,设停车位286个;地上建筑面积29178㎡,含妇幼保健院(10层、建筑面积17455㎡)、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层、建筑面积7837㎡)、劳动服务就业中心(5层、建筑面积约3744㎡),及配套用房(公共用房供养室、门卫一、门卫二)。

今年以来,疫情时有反复,为保证项目工地的有序安全文明施工,施工方除了设置了出入口员工专用道,加装了围挡以及扬尘喷雾,配套设置自动感应洗车台,同时还配备施工安全员,定时间对工地进行安全巡视,在各班组进场前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在楼层上面的风力也比较大,跟地面上的风力完全不一样,所以说夜间施工对我们来讲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尽量避免在夜间在楼顶进行作业,把安全要排在第一。因为项目涉及到班组穿插工艺的施工,在这个我慢慢也会提前做好交接,避免因为相互交叉施工阶段不通畅造成时间浪费,提高工程效率。

据了解,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的建设,将为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提供硬件保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助力海江片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5月初正式完成建设。

记者:吴志勇 陈旭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