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2 14:50:53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1日下午,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主持召开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领导丁尚光、赖丽水参加。

梁炳辉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处高发态势,国内本土疫情发生较大波动,呈快速发展态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然艰巨。

梁炳辉要求,要重视再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我区疫情坚固防线,确保台商区能够平平安安。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方法,进一步统筹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要精准再精准,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数据计时排查法”、“三公(工)一大”等快速流调溯源机制,确保流调溯源各项环节贯通流畅。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外防输入,严厉打击海上偷私渡行为,常态化从严管控境外入境人员、冷链物流、渔船进出港等重点目标,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工作。要落细再落细,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组织领导与宣传发动,持续提升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水平、接种进度,平稳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接种工作。要建准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模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有序、高效、科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确保“采样不漏、转运不丢、检测不错、报告不误”。

记者:杨婷婷 曾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