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环卫工人歇脚喝水有了专属地方 10座市级户外劳动者驿站投用
2021-10-27 10:03:2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户外劳动者驿站里设施齐全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李亮 文/图)今日是福建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昨日下午,市总工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学史筑梦·从驿站起航”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暨户外劳动者驿站启用仪式,正式投用10座泉州市户外劳动者驿站。今后,台商区1万名户外劳动者歇脚、喝水、躲雨、如厕等有了专属场所。

木头外墙,仿琉璃瓦屋顶,坐落在台商区杏秀路人行道边上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格外醒目。从事道路卫生保洁十多年的黄灵敏,刷一下工会组织发放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卡”,就能推门入内休息。驿站里配备有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储物柜、维修工具箱、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等,充电充气工具等设施正在添置。“每天都得上路保洁,雨天也不例外。遇雨天,我一般在路边人家的屋檐下避避雨,有了驿站,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温馨小家。”黄灵敏欢喜地说。记者得知,目前台商区已有1万名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领到“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卡”。

据悉,在全市已有80余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市总工会将新建30家市级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培育13家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驿站。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