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本土电影《悬壶人生》开拍
2021-10-27 09:59: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悬壶人生》举行开机仪式

洛阳桥、洛阳古街等台商区元素将融进影片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陈霹 文/图)近日,乡村医生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悬壶人生》,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桥畔蔡襄像广场举行开机仪式。影片编剧为台商区作家协会主席陈祥江,取景地主要在洛阳镇,洛阳桥、洛阳古街等景点均将入镜,向全国观众展现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风采。

《悬壶人生》由陈祥江“人生三部曲”的第二部章回小说《缘结万安堂》改编而成。开机仪式上,编剧陈祥江、监制翟宝峰、总导演崔新平、联合导演张一男、制片人姚佳分别致辞,并介绍了该电影的背景策划、拍摄选景和演员出演情况。

据悉,这部电影以洛阳镇从医数10年的乡村医生张特鸿为人物原型,讲述了这位乡村医生家庭中医传承、医者仁心的故事,充分体现主人公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不被艰难生活打倒的顽强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她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国粹中医中药,以服务家乡群众为己任,诠释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强国之本的真正含义。

《悬壶人生》故事梗概为,刚毕业的医科大学生时光,在大医院面试的过程中,阴差阳错之下来到了乡村卫生所当村医,并与卫生所的老中医张远鸿成为同事。村医的生活让从小在城市长大的时光很不适应,但在与张远鸿相处的过程中,时光被张远鸿的医术和医德折服,并喜欢上了村医这个职业,选择留在乡村,扎根基层默默奉献。

编剧陈祥江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写作是他的业余爱好,写小说更是他一生都在做的一项重要工作,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自己的作品搬上银幕。陈祥江说他是一个幸运者,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家福人生》已经成功拍摄,他的第二部电影《悬壶人生》也要开拍,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希望《悬壶人生》能成为向全世界传播中华传统中医药的精品力作。

“泉州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导演张一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泉州的南音、洛阳桥、惠女服饰等令他印象深刻,这些元素将在影片中一一呈现,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些风土人情、中医传承也将在影片中展现,让更多的人了解闽南文化的魅力。他还透露,后港村、洛阳桥、东湖村、琅山村、百琦湖、惠安县、洛阳古街、松山村、观音禅寺、高山岩寺等地都是取景点。

电影《悬壶人生》由福建海丝风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中广视界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发行。影片预计明年上映,体现乡村医生与中医传承的特色与文化,让全国各地的观众更加了解中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