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洛阳镇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亮相
2021-10-27 09:41: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洛阳镇河长制主题公园设在洛阳江畔,引导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韩白玉 文/图)位于洛阳江畔的河长制主题公园近日正式亮相,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的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

该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溪畔公园建成,位于洛阳镇云庄村,临近洛阳江堤岸。作为主题公园,其“河长制”元素分布各处。公园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条会呼吸的河”等宣传标语非常醒目,引导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公园内还设置了河长制宣传栏、河湖长公示牌,游客可以参与知识问答,也可扫码关注“台商河长”,了解最新河长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升级”后,还新增了景观廊道、休闲座椅、儿童滑梯、秋千等设施。整个主题公园以科普性、观赏性及娱乐性为特色,通过主题景观、河长制标语、休闲走廊、微型儿童娱乐设施等内容,为群众提供休闲散步场所,有效改善乡村周边环境,更为河长制工作的宣传提供了新的阵地。

近年来,台商区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全民治水护水浓厚氛围。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台商区共建成河长制主题公园5个,包含区级河长制主题公园1个和乡镇级河长制主题公园4个。其中,区级河长制主题公园为海丝生态公园的“园中园”——台商区河长制主题公园,乡镇级河长制主题公园除此次新开园的洛阳镇河长制主题公园,还有3个是建设在东园镇小柘溪、张坂镇下宫溪和百崎乡郑和渠的河长制主题公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