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智慧助老”行动 消除“数字鸿沟”
2021-10-20 11:26:5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教老人通过智能手机操作日常生活中的高频服务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刘日安 文/图)本月为“敬老月”。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科技助力生活 智慧陪伴银龄”主题活动,推进“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13日,由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主办、洛阳镇党委政府和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协办的“智慧助老”专题讲座拉开了“敬老月”活动的帷幕。来自洛阳镇和各村老协的主要负责人近50人聚集在洛阳镇堂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老师讲授的《老年人智能生活应用》《老年人手机摄影摄像技巧》《身边的智慧科技》等课程,以及针对老人走失现象频发而推介的智慧助老公益项目“千万老人防走失计划”。

16日下午,“智慧助老”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泉州市华光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群山村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在老协活动室通过PPT和视频演示后,志愿者手把手指导老人学会通过智能手机操作日常生活中的高频服务。之后,志愿者分组入户慰问,与部分老党员和低保户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他们在居家生活和出行、就医、消费、办事过程中使用智能家电、移动设备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进行操作示范指导。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