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8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1-10-19 11:07:3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文旅场馆效果图。泉州台商投资区 供图

海峡雕艺文化园效果图。泉州台商投资区 供图

实验中学附属艺术体育学校顺利竣工。泉州台商投资区 供图

东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婷婷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迅速贯彻落实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15日上午,泉州台商区举行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当天,共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涵盖教育民生、文旅产业、基础设施、新材料等行业,为台商区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 泉州城市新中心”注入了新的强大动能。

10月份以来,台商区开竣工项目有13个,总投资135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5个,分别为凤浦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微米光电子科技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旅场馆项目、海山大道建设工程(泉东大道-亚艺街)、海峡雕艺文化园。竣工、揭牌的项目有3个,分别为泉州实验中学附属艺术体育学校、台商区跨境电商共创园、中国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

备受全市关注的台商区文旅场馆项目于今日开工,正式拉开项目建设帷幕。作为泉州台商区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文旅公共场馆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成为泉州台商区城市建设标志性建筑。据悉,该项目位于东园镇,总用地面积约13.71万平方米,预计于2024年6月底完工。场馆建成后将作为经营性文旅场所,其中包括文化馆、档案馆、图书馆、实验剧场等商业设施。

台商区雕艺源远流长,是美学艺术和民间智慧的结晶,也是泉州“瑰宝名片”之一。作为台商区加速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搭建两岸交流纽带的重要载体,经过几个月的规划与筹备,海峡雕艺文化园于今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该项目位于张坂镇,总占地面积约500亩。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80亩,拟建设海峡雕艺产业园,主要包括标准化厂房、办公生活配套及污水处理中心等,将于2022年底建成。项目二期占地面积约320亩,拟建设大师文化创意园,主要包括雕艺博物馆、大师工作室、大师个人作品展览厅及佛具文化交易市场及配套商业设施等,将于两年内建成。

经过紧张施工,泉州实验中学附属艺术体育学校顺利竣工。该项目位于洛阳镇上浦村,规划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可容纳252个班。项目进驻台商区后,与泉州实验中学一体成为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为台商区提供优质公共教育服务,推动台商区建设“泉州城市新中心”步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