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发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21-10-19 09:58:44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顺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领取了一张载录了四个地址的营业执照。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贯彻落实《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方案》,在停车场服务等行业试点“一照多址”改革后,发出的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停车场服务、房地产中介(含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等行业试点“一照多址”登记改革。

问:何为“一照多址”改革?

答: 除分支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外,允许主营项目为“停车场服务”“房地产中介(含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食品销售(含预包装食品)”“餐饮服务”“食品生产”且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许可的市场主体,免于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可在其住所的同一县级行政区划内办理多个经营场所登记。

问:该改革为企业带来了哪些便利?

答: 1.进一步放宽了经营场所登记限制,实现了一个市场主体可以登记一个住所和多个经营场所。

2.企业在营业执照上的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或增加经营场所的,无需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可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经营场所备案”,极大减少了企业管理成本和生产成本。

3.实现了企业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方便了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是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高服务效能、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

问:申请增加经营场所登记应当提交哪些材料?

答:1.市场主体登记(备案)申请书;

2.《福建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表》(一个经营场所提供一份承诺表);

3.营业执照正副本。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服务平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