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抢工期抓进度突破关键节点 台商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10-13 15:53:2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白沙湾公园将于月底部分开园

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加快推进

核心提示

进入十月,泉州台商投资区各重点项目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国庆期间不停工,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奋战抢工期抓进度,突破关键节点,推进项目攻坚。

□本报记者 陈桂生 吴志勇 通讯员 刘锡颖 郭永利 文/图

重要工程 挑灯夜战

海山大道是台商区“五纵五横”骨架路网其中的“一纵”,也是台商区连接外部道路的快速通道。10月6日晚,海山大道第四标段项目迎来重要工程节点——桥梁的首联箱梁浇筑工作开始,次日早上10点左右完成首联箱梁的底板浇筑,这也标志着该标段开始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海山大道第四标段项目经理余大超介绍说,项目桥梁的首联箱梁是分两次浇筑,从8月22日搭支架开始,到10月6日进行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前一天晚上6点到次日早上10点,挑灯夜战,历时15个小时,总共浇了690方混凝土,第二次浇筑的时间预计将在10月20日,主要是浇筑顶板部分。

据悉,作为台商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海山大道第四标段南起东纬1路北侧,北至江锦街北侧,全长约3km,双向8车道,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全线设置多个互通式立交,共有现浇箱梁106联,此次浇筑的首联箱梁为海山大道主线桥右幅第18联,梁高2.2m。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方国庆不停工,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据余大超介绍,项目整个施工过程采用中交二航局的标准化施工流程, 从地基处理到支架搭设,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一个支架验收小组,验收支架搭设是否符合专项方案,确保上部结构施工的安全。目前整个项目按照计划有序开展,项目计划在明年年底完工。

在福厦高铁客专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的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骄阳下,大型机械往来作业,建筑工人挥汗如雨。国庆期间,项目建设不停工,项目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全部在岗在位,全力奋战,实现建设“加速度”。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综合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晋平介绍说,站前广场综合项目涉及4条道路工程,目前其中3条的基层基本完成,此外站前广场基坑的土石方工程也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计划明年5月份道路和桥梁工程会基本完工,明年10月底站前广场也将初具规模。

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片区位于台商区东园镇,规划总用地面积6.47平方公里,总投资32.63亿元。目前,先行启动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建设,主要建设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道路桥梁、城市轨道交通预埋及电力电信、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台商区将正式开启高铁时代,畅通城市交通路网。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