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议
2021-10-13 15:11: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长风破浪正此时 打造泉州新中心

台商区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主持召开台商区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台商区贯彻意见。区领导梁炳辉、刘敏坚、赖丽水、刘刚、吴艺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七一”大会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对泉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主动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推动台商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发展,让市党代会精神在台商区落实落细落地。加快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创新打造对台政策洼地、交流合作高地和台商台胞登陆“第一家园”,把台商区打造成全市对台工作的重要名片和突破点。加快打造泉州城市新中心,主动融入全市跨江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和推动金屿、百崎等跨江通道建设,高水平推进城市片区开发建设,高标准、高起点做强城市配套功能,推动城市能级、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加快台商区从泉州城市副中心向城市新中心迈进。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531”产业倍增培育工程,推动台商区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主导产业向园区化、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向现代化、高端化迈进,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打造符合台商区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民生保障新标杆,以文化强区、教育强区、人才强区、健康强区建设为抓手,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民生建设,强化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让更多的企业扎根台商区、安心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加快项目建设,集中工作力量和时间精力,强力推进“清障碍交净地”专项行动。强化底线思维,实地督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严厉打击干扰换届的违法行为。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度,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疫苗接种等常态化防疫工作。深入开展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