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强巡查值守 积极防御台风
2021-10-13 15:10: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日前,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深入台商区海域、港口,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在东园镇后港村垵头内港,黄景春详细了解海域作业船防浪避浪工作。据悉,东园镇共有有证渔船123艘,均已全部归港靠岸。为了更精确摸清渔船动态,东园镇通过北斗定位确定船只停靠地点,并在海岸线设置6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对渔民出入进行管控,严禁渔民在台风期间出海。黄景春强调,这次大风影响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部署、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把台风的防御措施抓紧抓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加大辖区水域现场检查力度,台风期间要坚决停船停渡,同时要加强对渔船管理人员、周边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自觉配合防御工作,绝不违规出港出海。

在张坂镇月亮湾,渔船均已归港,现场人员已全部撤离。黄景春查看月亮湾水位,强调要加强巡查防守,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强化工程防风抗浪措施。要加强沿线广播“大喇叭”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值班值守人员要注意安全,加强自身防护。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