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广角君有“新”说|海的味道 泉州知道
2021-10-10 14:03:01  作者:   来源:泉媒体   责任编辑:陈小妮

9日上午

中共泉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王永礼向大会作报告

总结了过去五年泉州各项发展成就

更用很大的篇幅为大家擘画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那么我们的广角君怎么解读这份报告呢

来看广角君有“新”说

“新”说广角君:任芃

党代会新词多,广角君有“新”说。在本届党代会开幕会上,市委书记所做的报告中,我注意到了一个特别关键的字,就是“海”。这个字在报告里出现了九十多次,可谓是下阶段泉州蓝图中的关键词。自古以来向海而生的泉州,在未来五年里,打算怎么围绕一个“海”字做文章呢?我来为大家理一理。

在城市格局上,泉州将建设代表中国海洋文明的区域中心城市。围绕泉州湾这一湾,晋江洛阳江这两江及周边地带,泉州将建设常住人口超500万、建成区面积超500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心。这段最美海岸线将串起泉州最核心的交通圈、生活圈、产业圈,百姓出行可以通山达海,满眼望去都是山青海蓝。

在经济建设上,泉州也将打造出一片发展的蓝海。未来五年,我们将建设全球先进制造基地,用科技、数字和绿色为泉州经济赋能;我们将打造海丝重要门户,从陆地海上、线上线下全方位织密“买全球、卖全球”的商贸网络。不管对城市还是个人来说,这其中都有海一般广阔的发展空间。

未来五年,“海”的因素还将在“人”的身上得到不同形式的体现。泉州将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每一个泉州人都会是“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代言人;在本土泉州之外,我们还有“海外泉州”,与港澳台侨的经贸合作,新生代泉籍侨亲、华裔的文化溯源,今后都将升级,这片海水永远连着天下泉州人。打造创富之城、慈善之市,把“共同富裕”放在心上的泉州还将继续念好新时代的“山海经”。

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是泉州接下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目标。老百姓的生活也会随着海的风生潮起而多姿多彩。海的味道,我们知道。不论何时,泉州人都会以“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拥抱“海海人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