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全境禁止燃放烟花
2021-09-23 11:54:0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发布通告,严禁在台商区全境范围内燃放烟花。

据悉,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工作秩序,防治环境污染,维护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福建省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和净空保护要求的通告》等,台商区结合本区实际情况,作出“严禁在台商区全境范围内燃放烟花”的通告。

通告还说明了以下三点。一是对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二是在全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三是违反上述法律、条例、通告,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部门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