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曾垵村:建设宜居美丽新农村
2021-09-23 11:50:4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因地制宜求发展 打造省级文明村

曾垵村:建设宜居美丽新农村

曾垵村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村中心公园绿树成荫,是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曾垵村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洛江半岛南端,北依石任军垦农场,西临洛阳江,东接洛白公路,全村523户计2052人,旅外侨胞、港澳同胞2000多人,区域流动人口100多人。辖区内现有民营规下企业2家,10多处箱包、针织、服装类的加工场所,小型商超、店面50多个。村民的经济收入渠道主要是土木建筑业及各种服务行业。全村经济因地制宜,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曾垵村曾获台商区“两违”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区“平安村”荣誉称号;2018年、2021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黎美芬 何细萍 文/图(除署名外)

重视精神文明 丰富文化生活

长期以来,曾垵村党支部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狠抓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不放松的基础上,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提到突出位置,通过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村等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全村不同区域建立了多个露天戏台,建有灯光篮球场、门球场、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文体活动场所,并添置了健身活动器材、娱乐器材等设备,满足广大村民的文体活动需求。

该村在春节、元宵节和地区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组织篮球赛、门球赛、拔河比赛、猜灯谜等体育比赛及高甲戏剧演出、广场舞、腰鼓、南音等文艺表演。通过各种活动,全村乡风文明整体得到提升,呈现出一派健康向上、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的新气象。村里还投入50万元设立老年人活动基金,用于发展老年人文体事业。

近年来,曾垵村本着创建文明村居的目标,积极引导文明和谐的家庭新风,全村现有“文明家庭”297户,占全村比例66%以上。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