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城管分局加强执法巡查 防止人员聚集
2021-09-23 11:34: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区城管分局加强流动摊点管理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黄菀芸 文/图)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迅速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管理分局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从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区城管分局按照“紧盯重点,全面兼顾”原则,加大执法巡查频次,严格精细化管理。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高峰时段的管理,根据流动摊点集散的时间和规律,组织执法队员在辖区各农贸市场、街道、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提高监管效率,增强对流动摊点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共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及时规范整治流动摊点550余起。

该局重点加大对洛阳古桥、海丝艺术公园、月亮湾、海丝生态公园等人流量聚集区域的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文明宣传和文明劝导,对扎堆聚集的人员及时进行劝散,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防控人传人风险,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劝导未佩戴口罩行为60余次。

此外,该局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及时督促清理店外摆放,保持店外卫生干净,告知店家遵守营业规范,做好店内消毒、通风,控制店内人群不聚集,降低沿街商铺等公共场所疫情传播几率。其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对辖区100余家门店进行检查,纠正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商户35家。同时共出动执法宣传车辆20车次,分发防控疫情宣传手册200余份,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