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紧盯重点行业做好安全防范
2021-09-23 11:23:5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安全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安全生产弦,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补漏洞、强弱项,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滨海旅游、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及时给予通报处理;要做到宣传教育和执法惩戒两手抓、两手硬,把解决当前隐患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履行监管职责,加大对各行业领域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督导,合力推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动标准化提升行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要注重宣讲生产经营单位不履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有效性;此外,针对节假日的关键节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