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科学统筹组织严守抗疫防线 区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3 11:23:1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分别带队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台商区在弘润医院搭建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并立即投入使用。黄景春听取了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功能分区、仪器配备、检测能力和工作流程,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防疫抗疫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规范核酸检测程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精准性、时效性和便利性。检测人员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树牢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并严格执行方舱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保障。

随后,黄景春检查了台商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专班运行、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黄景春反复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按照规范标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管控到位、安全有序。他要求,要在工作专班的统筹安排下,细化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和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流程,确保每个环节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实行人性化管理,加强对集中观察人员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期。

黄景春还带队检查了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和百崎乡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核酸检测点,全体师生员工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黄景春现场查看了采样点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黄景春指出,学校要和卫健、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在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方面加强统筹、严密组织,维护好现场秩序,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教育文体旅游局、属地乡镇要督促管理到位,学校要坚决落实非必要不进出校门制度,避免人群交叉,消除隐患。

台商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百崎回族乡法制文化广场的核酸检测点,黄景春实地了解现场秩序、检测流程、组织协调、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就全区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优化采样服务流程。黄景春要求,各乡镇要根据实际能力,测算每个小时到场等候人员数量,科学合理安排群众分批次到场检测。要提前做好预案,准备相关物资,做好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地点选择、群众注册登记等工作,落实落细检测点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工作机制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增派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等人员力量,做好医疗物资、应急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及现场引导、管理等服务工作,可适时为老人与小孩开通绿色通道。

区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位于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梁炳辉仔细查看场所,了解隔离通道改造、物资储备、食宿条件、建筑消防安全及环境消杀等各方面保障情况。梁炳辉指出,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一个重要手段,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定点观察及各项防护措施,尤其是在医学观察点设置上,要做到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严格分区观察;要致力于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良好服务,除了必要的生活保障之外,还要做好观察期间的人文关怀服务。

随后,梁炳辉来到舒华有限公司和张坂中学核酸采样点,察看检测点环境布置、工作组织、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梁炳辉强调,要积极统筹调配好各方力量,合理配置人员和物资,优化各项环节,确保整个采样组织工作秩序井然、安全高效;要加强现场管理,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疏导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