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港公交组建24小时待命的“冲锋队”!他们是转运隔离人员的“摆渡人”
2021-09-21 11:57:52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集中隔离密切接触人员,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手段。记者从泉港大众公交公司获悉,根据泉州市泉港区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公司组建一支5名驾驶员组成的“冲锋队”,采用“专人专车专线”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转运界山镇隔离人员“点对点”的运输保障工作。

怀揣着公交人的使命和担当,“冲锋队”队员们从9月14日开始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戴口罩、戴帽子,穿防护服、护目镜、戴手套、封领口……一套繁琐而重复的流程下来,队员们全副武装走进了公交停车场。由于转运任务的特殊性,“冲锋队”需要24小时待命。为让防护用品物尽其用,也为节省时间,队员们穿成人纸尿裤上岗。“为避免交叉感染,降低风险,隔离人员需分散就座,每趟转运人数有限,且必须马上执行,人数较多就得往返多次,我们严格落实“趟运趟消”,每次转运结束后把车从集中隔离点开到医院全面消杀。”一名刚刚完成转运任务的队员介绍。脱下防护服,汗水已把“冲锋队”队员的双手浸得泛白,护目镜勒到眼充血。但即使这样辛苦,队员们也没有一丝懈怠,坚定地完成每一次转运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冲锋队”至今累计发车百余趟,运送隔离人员700余人次,行驶里程达3000公里。(通讯员 林弘梫 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