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推进 “清障碍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
2021-09-15 17:23: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台商区推进 “清障碍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

推进“清障碍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快速推动项目建设。

8月下旬,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清障碍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后,各片区指挥部迅速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热潮。东园片区指挥部“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开足马力,奋力突破,仅仅花了10天,征迁任务已完成过半,提前20天完成既定目标。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整合人员,划分了5个片区、15个项目、20个动迁小组,启动征迁扫尾工作、昼夜攻坚,截至9月10日,已攻坚解决了176个难题,完成攻坚任务68.18%。

□本报记者 杨婷婷 文/图

东园片区: 

讲理用情聚力安民

一走进东园片区指挥部,入口处醒目的大型电子屏一一记录了此次“清障碍交净地”的攻坚进度,责任人、任务数、完成率等数据时时更新,群通报、造气氛、晒进度、赛成效,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东园片区共梳理出来254个历史遗留问题,实行挂驻村领导负责制,明确人员、严格时限,一挂到底直至每一宗拨款拆除。截至9月14日,已完成领款并拆除任务179宗,完成率70.47%,已按照项目攻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过半任务。

针对遗留时间比较长且严重阻碍重点项目建设的问题,东园片区指挥部集中抽调行政执法、工商、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及宗教、社会贤达等工作专班人员,集中攻坚克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效果显著,其间共完成新签约25宗,促腾空并送审44宗,解决领款48宗,拆除60宗。

东园片区延续村级成建制工作方法,东园镇党委副书记、东园片区指挥部副总指挥高结山说,针对面临的困难,他们在征迁过程中发现,村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语言也多,群众工作方法也比较讲究,与群众关系融洽,互相熟悉,最适合开展宣传和沟通工作。

此次百日攻坚东园片区指挥部抽调了一批业务知识精、协调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及骨干人员,组成了21个攻坚小组,全面承担各个征迁项目的攻坚任务,使项目征迁工作自始至终具有坚强的组织保证。

同时始终坚持政策之外无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消除个别户攀比、观望、讲人情的心理,有力推动征迁工作的进展。各项目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入户动员,并根据群众要求反复进行梳理,抓好现场丈量、核对数据、统一标准、阳光评估、及时公告每一个环节,全力保障每个环节标准统一,这种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东园片区在10天内就完成过半百日攻坚任务,高结山告诉记者,多年来东园镇参与征迁之所以能够高效地完成任务,主要的原因是干部们的心里都藏着一部“征迁宝典”,除了各种“方法论”“经验谈”,还融合了规则、尺度和责任,所以遇到各种难题就能一一破解。

张坂片区:

集中力量突破难点

当前,张坂片区“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集中时间、精力和智慧投入一线攻坚,形成决胜“百日攻坚”的新合力,确保征迁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已攻坚解决117个难题,完成攻坚任务66.50%。

位于张坂镇苏坑村,总面积达625平方米的干挂石材三层半房屋于近日顺利签约,面对这造价不菲的2017年后的“两违”房屋,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坚持“政策之外无政策”的原则,充分发挥一切社会力量和社会关系,打开征迁工作的突破口。

征迁户从一开始的抵触到最后的无条件配合,这种思想转变离不开动迁组不厌其烦地入村入户走访,分门别类、耐心细致做好征迁户的思想工作,获取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自百日攻坚启动以来,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对区域内“安征迁”项目情况进行梳理、症结剖析和对策探讨,集中力量突破难点、阻点,多个安征迁遗留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延续了片区党建联盟+工作片成建制的征迁模式,将任务分解到片、责任落实到人,大大提高了统筹调度的能力。在这个模式的推进下,各攻坚组充分发挥机制优势,相互补台、一同奋进,形成了攻坚强大合力。

在攻坚阶段,时间就是命令,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及时指挥调度,设立绿色通道,从审批、拨款、拆除等各环节全面提速,力争顺利完成攻坚任务。张坂镇党委副书记、张坂片区征迁指挥部副总指挥庄智霞介绍说,为了快速推进整个拔钉清障、交净地的攻坚行动,通过审批、拨款、拆除再提速,以高效的运行机制来确保攻坚行动快速推进。同时也加强指挥协调,通过现场协调一批,现场研究解决一批以及现场综合施策一批。

目前,张坂片区征迁项目指挥部正围绕征迁扫尾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把项目每个环节的任务、流程和存在的问题都列出清单,明确攻坚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突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