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防疫一线 担当有我 |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1-09-14 09:56:56  作者: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周边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当前,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加之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要坚决扛起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担责尽责、严防严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镇村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党员包片、包户、包人,严密排查重点人员,严格控制聚会集会,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立足岗位职责,完善适合本行业系统和单位特点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楼栋党小组、“两长一员”等优势,做好核酸检测、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学校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推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员工归家返岗、健康监测、内部管控等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在防控一线考验干部、考察干部。要注重发现、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守土尽责,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社会信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加强统筹协调,精准科学调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要争做示范表率,吹响疫情防控先锋号。党旗所指,就是冲锋方向。广大党员要主动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好科学防护措施,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积极参与“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做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的合格共产党员。要带头维护稳定社会秩序,坚决抵制谣言散播,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让党徽闪耀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风险就在身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带领全区广大群众慎终如始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2021年9月13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