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精准服务台胞台企 建设专属“数据港”
2021-09-08 11:16:4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孙环艺)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台商区将围绕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目标建设“台胞台企服务数据港”,通过数字化、信息化为台胞台企提供全方位服务。

泉州台商投资区有着对台五缘优势、产业优势以及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块“国字号”招牌的叠加优势,是对台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为更加精准、全面、高效、便捷地服务台胞台企,该区正在为台胞台企打造一个全方位提供信用服务、融资服务、办事服务、政策服务、创业服务、人才服务、生活服务的数据港。

据悉,“台胞台企登陆第一数据港”项目主要围绕台胞台企信用数据报告“掌上获取”以及惠台政策“掌上兑现”、子女就学“掌上申请”、台企融资“掌上磋合”、青年网商“掌上注册”、台资项目“线上报批”等全场景应用需求,在“亲清家园”平台上为台胞台企打造一个专属服务空间。

该“数据港”登录“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可点击第一数据港的图片登录,也可点击下方的【台胞家园】链接登录。为满足台胞的阅读需要,能更好地浏览平台提供的各项讯息,平台支持点击繁简切换按钮进行繁体和简体切换。里面包括信用数据港、金融信用证、轻松投融资、台胞证件包、青年创业园、生活朋友圈共六大功能模块,全方位提供多种服务,以数据赋能台胞台企在大陆投资创业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