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农村社区服务站覆盖率100%
2021-09-08 10:51:4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家门口享一站式便捷服务

台商区农村社区服务站覆盖率100%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保、医疗卫生、计生、劳动就业等及时、高效的一站式公共服务,这是许多群众的心愿。近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塘村,一处新建成的社区服务站投入使用,为村民提供了不少方便。

在玉塘村村委会便民服务办事大厅,记者看到大厅宽敞明亮,办事窗口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检查群众提交的材料。在二楼,服务站还配套有多功能厅,设置了文体室、图书室、科普室等,完善文化氛围,目前图书室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他场馆已启动设备采购。“这个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今年才建好。现在群众物质生活已经得到满足,要从精神、文化等方面来满足群众需要。”该村老协会会长孙连金向记者说道。

通过新建或依托现有闲置设施、校舍、旧村委会等农村公益性服务设施和资源,近年来,台商区加大力度,推动城乡完善社区综合设施的建设。据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周隐龙介绍,台商区自2014年借力泉州市城乡社区服务站项目以来,全区已有8个村通过项目开展规范化的社区服务站建设,辐射到78个行政村。“我们接下来会以泉州市城乡社区服务站建设标准,指导全区其他各村开展更加规范化的建设,更好地为社区的群众服务。”

据了解,目前台商区已建成一站式服务、敞开式办公,并有规范统一基本服务事项、标识标牌的农村社区服务站78个,覆盖率100%,社区服务载体、服务事项、服务网络、服务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