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媒体关注 > 正文
“海上看中国”探访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
2021-09-06 20:02: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党在实施“坚持陆海统筹、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方面的显著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今年策划推出“海上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全景式展现我国沿海地区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该主题报道已于4月初推出第一季“南海篇”,第二季“东海篇”即将启动。

9月8日-9日,CGTN将以泉州市区的涂门街,木偶戏剧社、蟳埔村、德化等地为直播点,在西街、德化白瓷窑架设慢直播点位,以“直播+慢直播+短片”的形式,在CGTN全球平台,包括FACEBOOK、TWITTER、YOUTUBE,以及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平台,多语种向全球直播(五个时间段的直播),全方位展示泉州元素。目前,节目宣传片、前期拍摄的蟳埔村等短片已陆续在各个平台、央视频道播出。

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清真寺在哪里?世界上唯一的摩尼教先知神像在哪里?是西北吗?实际则是在几千公里之外的福建泉州。今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跟着记者杨街森走进这座“东方的亚历山大港”,感受多元文化在这座城市留下的浓墨重彩的印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