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华光文博园被评为第三批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9-01 10:40: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英烈故事

开展红色教育 赓续爱国情怀

华光文博园被评为第三批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吴印咸摄影馆部分作品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实习生潘珺 文/图)华光文博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国道324线旁,地处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内,是全省唯一设在高校内的3A级旅游景区。文博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以艺术文化为载体,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去年被评为第三批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华光文博园设有红色摄影家吴印咸摄影馆、毛主席像章收藏馆、革命先烈雕像馆,今年新增爱国主义红色党建馆,向游客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因子。

走进吴印咸大师的摄影艺术馆,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其中,以在延安时期的拍摄作品最引人注目。照片里,身穿补丁衣裤的毛主席站立在窑洞前,与大家交流着,艰苦朴素的革命家形象被这张照片完美诠释,令人为之动容,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辛的岁月。参观者透过这张照片,看到了中国革命的艰难,也感受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毛主席像章馆,上万枚各式各样的毛主席像章吸引着游客的目光,从心底给人以震撼,也由此可以看出像章的收集者信仰之坚定,信念之牢固。

走进今年新增的爱国主义红色党建馆,一部共和国成长的宏伟画卷徐徐展开。从新中国成立6周年庆典阅兵式,受阅部队军容严整通过天安门广场,到上世纪60年代北大荒国营友谊农场的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再到90年代上海浦东新区的成立,一张张黑白色调的老照片,彰显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史。站在诸多照片前,感受中国的变迁,参观者不由有一种沧海桑田之感。这组百年党史摄影展,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过往的不易,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巨大进步的今天继续稳步向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泉州华光文博园总经理艾爱珍表示,华光文博园的红色教育,让更多人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让更多青年人能够更好地学党史,知党史,看到党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赓续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的赤子之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