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突出三大招商方向 打造五大产业园区
2021-09-01 10:02:5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精准发力助推产业集群

突出三大招商方向 打造五大产业园区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作为泉州东部日渐崛起的新城,泉州台商投资区主动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建设大局。近年来,台商区精准发力,秉持“大招商、招大商、突出对台招商”的理念,通过数字包装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新材料应用三大招商方向,打造数字包装产业园、智能电力产业园、台商精密机械产业园、台商新兴产业园、新材料应用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成功引进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和高质量赶超突进。

产业布局决定城市未来。近日台商区举办的产业链招商暨要素供给保障签约活动上,一批产业链项目集体进驻,助力产业集群进一步形成。中南高科科创园项目总投资9.8亿元,将入驻台商区重点打造的智能电力产业园。该项目将引进智能电网电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入驻园区。“中南高科作为一个平台切入台商区,打造一个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智能电网平台,目前进驻9家企业。”该项目负责人钱卫军表示。

纸品印刷业是台商区传统优势产业,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到生产制造,再到下游采购应用,区域内已形成“本地生产、本地加工、本地配套”一体化发展的包装产业链。总投资4亿元的盛大互联网合版智慧印刷生产基地项目,将入驻数字包装产业园,成为强健台商区纸品印刷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该项目负责人郑忠强介绍,台商区拥有便利的交通和地理位置优势,以及诸如玖龙纸业这类大型的纸品包装上游企业,对项目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该项目是互联网在传统印刷界的应用,通过在互联网上接单,利用成熟物流来配送,进驻后对传统企业来说是一个提升。

此次集中签约真正做到让企业与台商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郭健翔说,接下来,将加大对台商区电力的投资力度,兴建1座22万伏变电站、3座11万伏变电站,新增10千伏的出线30条。

据悉,台商区自成立以来,在金融服务和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全方位保障,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超150个,投资额超2000亿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