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强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区领导开展调研慰问
2021-08-25 10:19:3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强化基层治理 推动乡村振兴

区领导开展调研慰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到洛阳镇陈埭头村调研村级换届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目前村收入来源由哪些构成?村子有吸引来什么特色企业吗?”在陈埭头村村委会,黄景春听取该村在基层治理、村容村貌、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该村在村级换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推进情况。

黄景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注重班子结构和功能的协调性,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运转有效有力的基层组织;要筑牢乡村振兴基础,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盘活乡村资源要素,夯实农民增收基础,认真谋划未来发展,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随后,黄景春分别走访慰问了陈埭头村两户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家庭,黄景春都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保障、身体及务农工作等方面情况,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寻求帮助。黄景春叮嘱村镇有关负责人,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挂在心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增强困难群众增产增收的“造血功能”,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