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视频专区 > 正文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再登央视
2021-08-05 15:40:07  作者:   来源:泉媒体   责任编辑:陈小妮

列入世遗 泉州也成了

海内外多方媒体关注的“顶流”城市

而这一次 泉州还将再次绽放光芒

精心打磨4年 全面梳理古刺桐史

三集共150分钟的系列纪录长片——《重返刺桐城》

将登上CCTV-9、CCTV-2

而《重返刺桐城》

也将在国家地理首播

《重返刺桐城》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公司、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泉州广播电视台、海峡卫视出品,是一部三集共150分钟的系列纪录长片。

此片以雅各·德安科纳撰写的《光明之城》为引线,用一个个人物故事,历经3年精心打磨,用一次次场景还原,一处处遗迹史料,以古今穿插、交互呈现的叙事方式,全面梳理了从古刺桐城到今日泉州城的历史进程,立足国际化视野,展现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独特魅力。本片制作完成后,于2020年12月首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获得海内外媒体、观众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晚,《重返刺桐城》将再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播出时段为8月5日—7日《特别呈现》时段,即晚20:00播出。8月6日,该片还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连播三天。

CCTV-9《重返刺桐城》播出时间:

8月5日至7日 每晚20:00

CCTV-2《重返刺桐城》播出时间:

8月6日 22:12 《重返刺桐城》1

8月7日 22:16 《重返刺桐城》2

8月8日 22:18 《重返刺桐城》3

更令人期待的是,纪录片《重返刺桐城》将在国家地理频道亚太区首播,随后将在欧洲、拉美、非洲等区域下所覆盖的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播出。

此次新编的《重返刺桐城》,共分为文化熔炉、中西枢纽两集,全片以历史进程脉络为经,时代人物风貌为纬,在层层推进中,描摹出这片土地的千年历程,诠释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多元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禀赋和人文特质,并结合刺桐港的发展历史,扣紧泉州向海而生,以陶瓷、丝绸等商品为媒介,与世界200多个国家搭起友谊桥梁,充分体现刺桐城的世界性。这也是泉州申遗成功后,国际主流媒体对泉州给予前所未有的积极关注与有力宣传,将为了解古代中国与世界海洋商贸往来、文化交流互鉴打开一扇窗口,意义非同,敬请关注。(来源:泉媒体 记者:周满治 冉喆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