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1-08-04 09:39: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传达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台商区上半年经济工作。

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主持会议,区领导梁炳辉、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

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积极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5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其余指标均在全市前四。一季度获评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较好县、市(区)。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台商区作为“两岸融合主阵地、泉州城市副中心”的定位,来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方面,重点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力争下半年在引进台湾百大企业上实现零的突破;发挥好精密机械、新兴产业等两个台资产业园的作用,引导台资企业聚集发展;探索创新对台服务工作,为台商台胞提供全面、准确、简明的政策清单;加快推动“台胞台企第一数据港”平台建设和试运行。在打造泉州城市副中心方面,主动融入泉州跨江战略,特别是提升城市品质方面,要坚持对标看齐,推动城市发展融合。

就如何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能,会议要求,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为银行和企业、项目之间搭建需求对接平台,加大项目成片区用地报批力度,持续开展“和风融化”征迁攻坚专项行动,提升“亲清家园”智慧掌上平台功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打造数字包装和智能电力两大产业园区,重点培育形成智能装备、新材料应用和数字包装等三大支柱产业,抓紧布局总部经济、城市综合体、特色商圈、夜间经济街区等新型城市业态。要充分发挥台商区现有的优势、基础,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培育海洋经济,抢抓政策红利,打造全域滨海旅游发展新格局,重点围绕支柱产业开展精准化招商,并深化低效用地清理。

会议强调,打好全年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重在态度、重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建强基层组织,圆满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