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视频专区 > 正文
百年风华 山海交响丨《魂牵梦绕的地方》唱出一心为民的领导人情怀
2021-07-15 11:54:14  作者: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百年风华 山海交响”

福建省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于6月30日晚在东南卫视播出

这花这树你数过

崎岖小路你走过

轻轻山风数着春秋

岁月的脚步快了许多

——歌曲《魂牵梦绕的地方》节选

崎岖小路、轻轻山风,这些歌词来自于歌曲《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首歌是福建籍著名导演、著名词作家邹友开创作的。他把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走过的地方,生动的故事,写在歌里,听着旋律,我们仿佛看到了总书记步履不停三进下党、看到了连家船民乔迁新居喜上眉梢、看到了总书记一心为民始终不渝。

邹友开 《魂牵梦绕的地方》词作者 福建籍著名导演 著名词作家

我是从内心来表达一种总书记关心着福建人民,总书记关心着全国人民,福建人民也时时刻刻眷念着总书记。他心里面不仅仅是下党的人民,也装着福建人民,装着全国人民,非常深刻的印在我的脑子里面。我如果心里不感动,我是不会写的,因为我就有感动,我就用这个写出来。

一首好歌让人心情激荡,唱出了群众的心声,也唱出了时代的强音。歌曲的演唱者表示,在打磨排演的过程中,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在气势磅礴的演唱中凝心聚力,与时俱进,今后将以歌声传播故事,传递信仰的力量。

谢冰华 《魂牵梦绕的地方》演唱者

歌曲的前半部分描述了宁德地区当时老少边岛的这么一个贫困的现状。随着歌曲的延伸,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宁德翻天覆地,百姓富生态美的这么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歌曲的演唱者、讲述者,我从歌词当中从旋律旋律当中也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将用自己的歌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来源:福建台融媒体中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