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集中下乡入户办证 零距离服务残疾人
2021-06-09 11:44:1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联络员入户开展残疾人证评定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陈婉婷 文/图)为着力解决残疾人评残困难这个民生热难点,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残联联合有关医院,组织相关肢体、精神评定医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残疾人证下乡集中入户评定活动8场,为近200名困难残疾人“搭把手”,让残疾人朋友及时享受惠残政策及温馨服务。

此次活动中,评残医生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生活自理等情况,认真查看残疾状况,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现场认真做出残疾等级评定结果,并教授残疾人家属如何更好地为残疾对象进行康复治疗和居家护理。

台商区残联及乡镇残疾人联络员详细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主动帮助他们填写申请表等材料并办理相关办证手续,宣讲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扶残助残政策宣传单,使他们知晓各类扶残助残政策,实现应享尽享。

台商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证集中入户评定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零距离服务残疾人,不仅解决他们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评残难、办证难问题,更确保其及时享受各项福利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