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各界人士联手开展志愿服务 用爱温暖特殊儿童
2021-06-09 11:21:3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拔河比赛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庄海鸿 饶文福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乐善慈善协会等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公益嘉年华活动,让来自困难家庭的特殊儿童感受温暖的社会关爱。

游戏互动

温馨热闹

当天,志愿者们驾驶20辆爱心私家车进村入户接上困难家庭特殊儿童,一起前往张坂镇的民宿相聚。

天气清爽怡人,位于海边的活动现场凉风习习,民宿前是一片风景秀丽的海滨美景。5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爱心公益志愿者,携手50名少年儿童一起参加公益嘉年华,气氛温馨而热烈。

“加油!加油……”伴随着阵阵鼓劲声,由志愿者和少年儿童搭配组成的4支队伍在沙滩上展开拔河角逐。“嘟……”只听哨声一响,双方都紧紧抓住绳子,铆足劲向后拉。个子小的少年儿童咬着牙,抓住绳子寸步不让,个子大的志愿者在前后压阵,手背上暴出了青筋……现场欢呼声汹涌如潮,通过拔河比赛的团队协作,孩子们真切体会到团结的感人力量。

孩子们现场体验自助烧烤的乐趣

文艺表演

展现风采

随后,志愿者和少年儿童一起开展文艺节目表演,有古筝弹奏、吉他弹唱、合唱和舞蹈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现场掌声阵阵。

文艺表演中,大家激情澎湃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现场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抢答,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拓宽了学习视野;在座谈活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少年儿童家庭生活困难,听取他们的诉求心声。

当此次公益嘉年华活动进入尾声时,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般的笑容、天籁般的歌声,展现出新一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次公益活动由爱心企业共同为所有的困难家庭特殊儿童送上书签、笔记本、水笔、书袋等学习用品以及饼干、饮料等零食,以及夏季驱蚊生活用品药品、小型电风扇等爱心礼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