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职工心向党·匠心化廉语”技能竞赛举办
2021-06-09 11:18:2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职工心向党·匠心化廉语”技能竞赛举办

30名雕艺能手同台竞技

来自台商区的30名匠人参加竞赛

选手专心致志进行创作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发掘和培育优秀人才,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职工心向党·匠心化廉语”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区雕艺馆举行,来自台商区的30名雕艺能手同台竞技,展现巧匠风采。

在雕艺馆六楼的比赛现场,“砰砰”的响声此起彼伏,雕艺匠人们面前摆着平刀、圆刀、三角刀、锉子以及电动雕具等雕刻工具,依照前期的构思,一丝不苟地雕刻着还未成型的毛坯作品,争分夺秒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细看这些作品,有举着红旗英勇就义的红军战士,有朝向光明吹响号角的战士,也有举着枪支昂首阔步的革命军人,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英雄模范和共和国功勋人物等生动形象。

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坂人,木雕参赛者骆国彬是位有着多年经验的老师傅了,此次他带来一件名为《大爱》的作品。该作品以沂蒙红嫂为原型,反映了红嫂解救八路军伤员的感人事迹。“我经常看电视,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构思形象、搜集材料、绘画、逐步设计,这些工序花了我两个月时间来准备,没那么简单。”他说。

来自石雕组的参赛者李海聪是一名石雕非遗传承人,此次他带来一件象征清正廉洁的包公像。“我用夸张式的手法来雕刻,显示包公在个人形象上的清廉、正气。”他说。

本次职工技能竞赛由台商区纪工委监工委、党群工作部主办,区总工会、张坂镇党委政府、区雕艺协会承办。竞赛采取现场创作、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分木雕和石雕两个类别,参赛选手均在一天时间内将毛坯作品或原材料独立制作成指定成品。最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木雕

石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