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走镇村访民情 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09 11:14:5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欧阳育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解决民生热难点问题,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到张坂镇崇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并考察乡村建设情况。

黄景春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社会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他叮嘱属地乡镇和区级部门有关负责人,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尽心竭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黄景春还实地调研了村容村貌品质提升等工作。他指出,当前台商区正在开展深化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镇村两级要按照打造泉州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定位,主动作为,对标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环卫整体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

“村里每天完成多少人次疫苗接种?”“群众参与接种的意愿怎么样?”在崇山村委会便民服务点,黄景春与村干部亲切交谈。他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建设,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接种,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崇山村委会,黄景春还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乡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在基层党建、产业优化、乡村振兴等方面下工夫、见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黄景春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发展原则,科学制订规划,通过整合资源、拓宽增收渠道、壮大村财收入、优化村居环境等举措,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成员,通过基层干部培养、人才队伍培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区域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展的优势,大力鼓励引导一批骨干企业支持参与当地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