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泉州台商区举办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2021-05-26 10:56:1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嘉宾被精美的旅游伴手礼深深吸引

区第二届“十佳特色小吃”和市第二、三批“六大旅游产品”获得者领奖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张敏丽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泉州八仙过海水上酒店举办“绿色发展·美好生活”全域旅游推介活动,推介台商区2021年文旅招商项目、重点旅游景点景区、旅游项目等,并发布多条区旅游精品路线。

作为泉州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台商区旅游产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台商区与泉州市行政中心隔海相望,地理位置优越,同时,乡土风情浓厚、历史文化悠久,以“唐雕、宋桥、元港、明回”享誉海内外。该区还拥有“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秀涂至崇武海岸线、“福建十大美丽海岛”之一的大坠岛、泉州最大江海交汇湖泊的百崎湖、福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洛阳江口红树林湿地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

立足辖区特色,台商区积极挖掘旅游资源,将其串珠成链。推介会上发布了区旅游精品线路,推出海丝旅游、滨海旅游、近郊乡村生态游、红色旅游等5条旅游路线及1条研学旅游路线。

近年来,随着一批批有影响力的文旅项目的落地发展、开门迎客,台商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推介会上发布了《泉州台商投资区2021年文旅招商项目》,推介洛阳海丝文旅小镇、张坂雕艺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项目、特闽行馆酒店项目、民宿及露营地开发项目、东园龙苍“番客楼”群项目、梅岭特色旅游村项目、崧山和园生态旅游等7个项目。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海上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在会上推介了各自的特色旅游产品。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台商区第二届“十佳特色小吃”和泉州市第二、三批“六大旅游产品”的颁奖仪式。此前,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了台商区第二届“十佳特色小吃”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炸鱼签、煎鱼签、猪肉粕、面线糊、牛肉羹、芋头饼、菜粿、炸枣、肉丸、农家醋猪脚等正式名录10家。台商区上塘雕艺街、洛阳古街获评泉州市旅游特色街区,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获评泉州市旅游度假区,华光文博园获评泉州市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此外,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与黎明大学、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州海事学校、泉州工商旅游学校签订人才培养及人才引进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泉州及驻泉各新闻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近40人到孙易彬故居、上塘雕艺街、龙苍村、海丝生态公园等景点参观。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泉州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众多来自全市各地的旅行商代表等参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