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法治宣传进企 净化营商环境
2021-05-26 10:40:4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检察官作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谢圣芳 文/图)日前,泉州市检察院派驻泉州台商投资区检察室到台商区公园公司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企业”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驻台商区检察室检察官以《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廉洁从业》为题,为该公司全体员工作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讲座由警示教育视频引入,揭示职务犯罪突出特点,并围绕企业员工对职务犯罪认识上的误区、国有企业常见的职务犯罪、案例分析、预防对策等方面,对职务犯罪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

本次讲座重在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检察官引用多个国企职务犯罪案例进行分析,并在讲座的最后通过引用“烂苹果定律”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对策建议,希望参课人员加强自我约束,远离职务犯罪。活动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交流座谈,征集检察工作建议及司法需求。

据悉,泉州市检察院派驻泉州台商投资区检察室自成立以来,就把“亲清护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展系列服务企业活动,引入“亲清护企 地校联动”新模式,与台商区综治办、科经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华侨大学法学院开展共建合作,不定期在台商区企业举办各类法律沙龙活动,保障提升台商区法治营商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