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服务群众需求 泉州台商区疫苗临时接种点投用
2021-05-26 10:35: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医务人员规范操作进行疫苗接种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黄雪珍 蔡巧婷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区疾控中心、洛阳镇政府等经过前期筹备建设,正式启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着力解决高校师生等集中人群的接种需求。

根据台商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本月16日至17日完成华光学院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722剂次,累计完成华光学院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315剂次。

据介绍,华光学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行政办公楼1楼,设有6个区域,为候种区、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区。接种医务人员队伍由台商区洛阳镇卫生院派员组建,全信息化管理,区域分区合理,流程标识清晰,预防接种点的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洛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严格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规范操作。华光学院师生等受种人员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经身份信息登记、填写健康状况询问与禁忌核查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接种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前往留观区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确定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下一阶段,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将联合洛阳镇政府,根据洛阳镇海江片区群众的接种需求,在西吟头村增设一处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满足海江片区群众的接种需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