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乡镇社工服务站启用 政策宣讲进村居
2021-05-12 15:52: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政策宣讲进村居 民政社工共行动

乡镇社工服务站正式启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周隐龙 文/图)日前,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主办、各乡镇政府协办,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台商区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仪式暨“政策宣讲进村居、民政社工共行动”活动在洛阳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开始前,各乡镇社工站承接机构代表对全区乡镇社工站建设进行方案解读及建设畅想发言。根据台商区民生保障部门对全区乡镇社工站“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建设要求,全区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将在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区、镇、村和社工机构将按照“一打基础、二抓规范、三谋提升”的三年行动思路,探索建设“有址议事、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台商区“四有”乡镇社工站。

在“政策宣讲进村居、民政社工共行动”培训环节,社会工作专家受邀从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为何建、如何建、如何管、有何政策等方面,就社工服务、社工站建设、社工人才激励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传达,使大家更形象地理解社会工作和服务的相关内容,以及台商区对乡镇社工站的建设方案、人才激励政策等。

据悉,台商区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建立后,将不断提高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改善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状况,在边界纠纷调解、婚姻管理服务、殡葬管理服务、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儿童收养评估等领域提升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社区治理领域协助基层群众强化民主理念、掌握协商方法、合理表达诉求,推动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