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20多家雕艺企业赴厦门参展
2021-05-12 10:39:0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2021年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举办

20多家雕艺企业赴厦门参展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近日,有“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之称的2021年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20多家雕艺企业参展,借助展会平台展示台商区佛像造像艺术魅力,宣传推介雕艺品牌。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率队参展。

台商区佛事用品技艺精湛、独树一帜,各式展品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购买和洽谈。作为厦门佛事展的常客,台商区张坂圣丰木雕工艺品厂年年都带来最新款式的佛事用品,积极对接市场,和海内外同行互相学习。“现在市场上铜雕佛像比较受欢迎,我们的铜雕佛像产品也应运而生,各种造型、颜色都有。很多人现在都拿来当艺术品摆设。”该厂负责人黄锦良说。

三年前,台湾醒慧佛具入驻张坂上塘雕艺街,在这里,他们找到了更好的发展空间。这次,他们携带拳头产品——供桌前来参展,助阵台商区雕艺推介。台湾醒慧佛具董事长彭柏瑞表示,张坂雕艺比较缺少供桌这块的有关项目,此次他也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和张坂木雕打成一片,进一步完善佛具用品产业链。

据台商区雕艺协会会长苏玉彬介绍,目前,台商区从事雕艺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个体作坊有3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我们区雕艺企业现在百家齐放,大家为了争取订单,投入研发,提升张坂雕艺在整个佛事用品界的地位。现在拼的就是造型和创新材料,我们这两项在整个行业都是领先的。”

除了企业当前锋,不断创新寻求产业突围,政府也积极为雕艺产业发展注入热血动能。目前,台商区正在建设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涉及雕艺产业园、大师文化创意园、佛具文化交易市场以及木材交易市场等4个子项目。同时,通过筹办佛具文化节、企校合作培育雕艺人才等系列措施,奏响雕艺文化产业发展强音。

参展期间,苏延辉一行还到厦门市惠安商会进行交流走访,感谢在厦企业家乡贤一直以来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企业家们在更高层次、更大平台上推介台商区,让更多的人走进新区,投资新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