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筹建产业园区 打造雕艺品牌
2021-05-06 08:59:5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林银锋)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筹建推进会,听取市交通发展集团、区直相关部门、张坂镇近期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产业园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注重产业规划培育,才能行稳致远。要依托张坂传统佛具、佛像制造的特有产业基础,不断建链、强链、补链,才能构建一条从木材交易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要聚集各类要素,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合力打造新区雕艺品牌,确保佛具文化之都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征地、房屋征迁及坟墓迁移;推进项目空间规划编制,优化空间布局,加强土地出让的时序、结构、节奏,保障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抓好“产业园、大师园、佛具交易市场、雕艺博物馆、原材料堆场”五个关键环节,广泛征求业界人士的专业意见,拓宽视野和思路,优化设计方案;抓紧制订出台入园标准,突出佛具主题,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广泛宣传发动,激发企业、大师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常态化开展技能大赛和文化赛事;严格落实“每月一例会,每周一通报”制度,对照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抓当前、谋长远,能推进、保落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