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 完善公厕管理
2021-04-21 10:42:58  作者:杨婷婷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为推动全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有序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带队检查台商区公厕建设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检查。

黄景春先后来到东园镇锦峰村和溪庄村,对公厕基本设施、环境卫生情况以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公厕管理,台商区推行“公厕长”模式,由1名镇驻村干部兼任,每座公厕配备1名专(兼)职保洁人员,挂牌公开管理人员基本信息,管理制度上墙,明确公厕日常保洁管理要求。除了日常管理,区考评中心还将公厕卫生服务管理作为重点考评项目之一,加强日常巡查考评,结合每月市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考评,每季度评选10个“文明公厕”示范点,对获评“文明公厕”示范点的管理单位,给予1000元/座专项奖补经费。

黄景春充分肯定了公厕管理长效措施。他要求,要不断提高公厕的管理服务水平,做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整洁、标志清晰、装饰得体、兼顾特殊群体需求,外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要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除日常保洁之外,在公厕张贴文明标语,带动群众共同维护整洁干净的环境卫生。要利用公厕外的闲置空地,变“荒芜脏乱”为“微景观”,植入党建主题元素,扮靓新农村,打造成为可供群众休闲的场所。

据悉,自2018年推行“厕所革命”以来,全区共新建改造公厕98座。2021年,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依托,台商区再新建农村公厕15座。目前,全区共有公厕240座,其中城镇公厕11座,公园公厕16座,农村公厕213座。

随后,黄景春还来到东园溪庄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沟通交流了解村情民意。黄景春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挖掘村集体经济增长点,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