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66个行政村获评“平安村” 村民将共享平安红利
2021-04-07 13:41: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单元网格员走街入户进行平安建设宣传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阮雅君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对2020年度符合区“平安村”创建标准的66个行政村给予通报命名。这66个行政村村民将享受“3个10%”平安红利。

在各乡镇综治委初评的基础上,区综治委对各行政村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复核验收。近日,经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同意,2020年度“平安村”名单出炉,它们分别是洛阳镇曾垵村等20个行政村、东园镇东园村等15个行政村、张坂镇塘园村等26个行政村、百崎乡白奇村等5个行政村。

早在2017年,台商区首次提出对获得“平安村”称号的行政村村民给予“3个10%”奖励的惠民举措。2018年,台商区在全市率先兑现“3个10%”奖励。据台商区综治工作办公室政法科负责人吕学海介绍,2020年度上榜的66个行政村在落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预防排查化解机制、社会治理工作、群众安全感测评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全部符合“平安村”奖励条件,村民将可享受相关“红利”:村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区财政补助10%;参加新农保的60周岁以上村民,基础养老金提高10%;遵纪守法村民大病统筹报销奖励10%。

据了解,近年来台商区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平安村的“平安红利”,村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越来越高,争创平安村的荣誉感越来越强,有力助推台商区平安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台商区在2020年度市县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落实情况考评中获评优秀等次。

相关链接

2020年度“平安村”名单

一、洛阳镇(20个)

曾垵村 后亭村 西方村 西吟头村 群山村

上浦村 下曾村 万安村 屿头村 堂头村

陈埭头村 上田村 西塘村 后埔村 前园村

陈坝村 霞星村 梅岭村 洛安村 白沙一村

二、东园镇(15个)

东园村 后港村 群青村 上林村 溪庄村

秀涂村 凤浦村 阳光村 下垵村 长新村

灵溪村 锦峰村 锦厝村 琅山村 仑山村

三、张坂镇(26个)

塘园村 霞美村 玉塘村 玉田村 群力村

下宫村 张坂村 上塘村 后边村 苍霞村

上仑村 山内村 后曾村 后蔡村 苏坑村

前见村 前头村 浮山村 玉山村 玉霞村

玉前村 玉埕村 群贤村 崇山村 仑前村

黄岭村

四、百崎乡(5个)

白奇村 里春村 后海村 下埭村 莲埭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