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07 13:34:4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再落实”专题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区领导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检查辖区多条主干道,查看全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看问题、找差距。会上重新梳理了一阶段来全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成效及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黄景春指出,台商区成立以来,通过连续的开发建设,辖区的城市品质有了很大提升,但在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的同时,对城区的美观、整洁、有序缺乏足够的重视和投入。一阶段来虽取得一定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差距。对此,要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发展所系,目的是全方位提升台商区的软硬件水平;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引才所需,要尽快打造能够突显台商区品位形象、展现城区魅力的整体环境,台商区的人才才能引得进、留得住;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群众所盼,要以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城市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

“台商区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必须高点站位,高举高打。城区打造的目标要求可以浓缩成8个字——现代、活力、生态、创新。”黄景春要求,要围绕这一目标开展系统性的规划、建设、管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一批举措,形成一批成效。首先,要进行高标准的整体设计,做好“1+N”的总体规划设计,让设计的理念根植到辖区的每一位管理者、参与者、建设者的意识里。同时,要实施有计划的改造提升,将辖区人气有效聚集,将区外人流有效导入,对辖区公共服务配套、市政配套和生活配套的布局和建设都要做到适度超前,要区分缓急,分步实施改造建设,要把握抓手,加快制定和实施辖区商业发展规划。另外,要开展高质量的管理养护,整顿市容市貌,抓好交通管理和市场管理,管理过程中重点突出精细化、数字化和人性化,就全区城市管理所涉及的各方面内容,整理形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

黄景春强调,要建章立制,推动建立协调推动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宣传引导机制、法律保障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管当前、利长远。

据悉,自去年12月份开始,台商区按照分步分段实施的原则启动了辖区主要道路景观提升、夜景亮化提升等工程,通过近4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完成了东西大道、南北大道、杏秀路等路段的景观提升,以及百崎湖大桥、福隆花园等项目、楼宇的夜景工程建设,城区重点路段的展示面有了明显提升,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