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比学赶超聚力攻坚 泉州台商区表扬一批先进集体
2021-04-07 13:32:3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根据区党工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安排,昨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第一季度项目攻坚插红旗活动,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营造比拼攻坚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区领导黄景春、梁炳辉、苏延辉、刘敏坚、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活动。

仪式通报了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投资、招商签约成效,以及“拔钉清障”攻坚和项目开工进展的工作情况。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分别为优胜单位插红旗。

比学赶超,台商区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此次一季度招商引资攻坚优胜单位为区党群工作部和区投资招商局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区党群工作部引进澳大利亚护理智能化生产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区投资招商局有限责任公司共引进浩博新材料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57.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全区项目征迁“拔钉清障”专项攻坚行动中共有3个项目全部完成征迁扫尾任务,优胜单位分别是东园镇、洛阳镇和张坂镇。一季度开工建设专项攻坚优胜单位为东园镇、张坂镇。其中,东园镇新开工项目7个,完成计划任务的116.7%;张坂镇新开工项目2个,完成计划任务的100%。

每一面红旗,不仅代表着任务顺利完成,更代表着干部职工们比拼项目攻坚的士气与决心。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插红旗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拿出有力的举措,继续推进“项目攻坚2021”活动,为全区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招商引资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动能。第一季度台商区共新增签约浩博新材料、万安华科、台湾高端光镜等6个项目,并纳入省“五个一批”项目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总投资60.3亿元。

铆足干劲,台商区聚力打好项目攻坚战。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季度137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33%(年度计划投资204.43亿元),超出时序进度。其中白沙片区、海湾大道、八仙过海等25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35.74%(年度计划投资111.7亿元),超时序进度10.74个百分点,投资完成进度居全市前列,并在1—2月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三名。一批重点项目也在第一季度顺利开工,其中,泉州实验中学附属艺术学校、泉州东站、联东U谷、南飞鸿·乐荟港等10个新开工项目100%完成一季度开工任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