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交线路全覆盖 惠民政策暖民心
2021-03-31 22:17:2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林芸 董娜玲)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公交线路已增至15条,公交线网总里程达352.6公里,覆盖全区78个行政村,全年公交车辆运行总里程618万公里,公共交通已成为台商区广大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随着泉州台商区的快速发展,全区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需求不断增长,为进一步凸显公交便民惠民的公益性,更好地服务新区群众,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良好人居环境配套,区公交公司在区运管所的指导下,实施公交优惠政策作为重点惠民实事加以推进,让更多群众能够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2020年,区公交公司对公交优惠政策涉及补贴配置、优惠卡办理等环节工作进行细致明确分工,实施全区残疾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及泉州高层次人才免费乘坐公交车,大幅提升免费公交优惠政策的覆盖面。

根据区运管所统计,区公交公司2020全年完成惠民减免优惠量共计人才卡刷卡11891笔,优惠14043元;残疾人卡刷卡832笔,优惠1384元;爱心卡刷卡350616笔,优惠461042.5元。公交惠民政策的实施,不仅促进了城市公交事业发展,提升了城市发展的整体形象,也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