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第十实验小学开展教学成果集中展示
2021-03-31 22:09:1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充满奇妙色彩的童话课堂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郭梅玲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第十实验小学于2019年底正式托管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校,依托集团校优秀专家团队和优质教育资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展示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近日,该校举行“‘和美’奠基人生 生命绽放精彩”展示汇报活动,全区140多名教师前来观摩并参与教研活动。

此次展示汇报活动中,区第十实验小学共推出8节课,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书法共8个学科,涉及一至六年级各学段,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展示。

来自台商区进修学校的教研员们对汇报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教研员对课堂呈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执教老师能结合教学主题,严谨巧妙地设计教学环节,课堂思路清晰,层层推进,以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其中兰雪玲老师执教的美术课,根据美术学科五大核心素养的要求,通过多种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审美判断,激发孩子的主动性,使他们萌生创作的欲望;王诗雨老师在教材基础上,结合绘本内化知识并迁移运用的做法成为课堂亮点;江珍珍老师采用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体验合唱的魅力,她及时关注并解决课堂生成的做法,值得学习。

区第十实验小学是全国足球特色校。黄腾辉老师执教的《快乐足球》,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由学生当裁判,在玩中学,在学中练,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拼搏精神和勇敢、顽强、机智、竞争等优良品质。教研员充分肯定课堂设计合理、流畅,尤其是游戏的设计既让学生遵守规则,又兼顾了安全;模拟比赛是一大亮点,对于裁判员的培养,更能让学生去了解足球规则,也可以为学校负责足球比赛的老师、学生分担压力。教研员还针对课堂的改进之处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了他们的听课感受和启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