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益培训 普及心肺复苏术
2021-03-31 22:07:4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现场观众模拟操作

本报讯 (记者罗剑生 通讯员许玲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台商区医院急诊科主任黄庆良开展“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公益讲座,普及心肺复苏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黄庆良从理论和模拟操作两部分给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他通过PPT形式,讲解掌握心肺复苏知识的重要意义,比如发生心跳骤停时,在黄金抢救时间内进行及时抢救复苏非常关键,否则会造成患者脑部及人体重要器官组织发生不可逆转的损害。随后他帮助大家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流程和标准,对如何正确判断呼吸心跳停止、正确摆放体位并防止误吸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强化演示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黄庆良用模型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技巧,包括调整体位、现场评估、判断意识、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大家踊跃学习并体验心肺复苏操作,黄庆良手把手进行指导,场面互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真实地感受和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提高了急救避险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在遇到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时能及时地施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