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第一季度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5.3亿元
2021-03-25 11:54:52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第一季度开门红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9个项目总投资85.3亿元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南飞鸿·乐荟港项目鸟瞰图

玉龙花苑安置小区二期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文/图)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营造项目比拼攻坚的浓厚氛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全区部分重点项目2021年第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个项目总投资85.3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旅游服务、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旅游服务项目

打造滨海旅游商业综合体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由陕西南飞鸿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南飞鸿·乐荟港项目引人关注,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选址在张坂镇,总建筑体量近27万平方米。项目将充分结合泉州特有的滨海特质、海渔文化、海峡情缘,打造成为兼具公寓、酒店、风情商业街、写字楼、购物中心等为一体的大型滨海旅游商业综合体。随着投资环境逐年优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经济发展日益提速,基于得天独厚的海岸带资源优势的台商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文化旅游项目纷至沓来,可以预见台商区滨海旅游正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产业链服务项目的中南高科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项目,系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招商局有限责任公司以7∶3股比合作投资,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位于东园镇,将建设10栋3-5层标准厂房;一期定位为专业的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聚焦输电、变电、配电等领域,引入特高压、智能开关等智能电网电器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配套企业。一期项目达产(竣工验收完3年内实现达产)后实现产值约2.5亿元。上海中南金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南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从事企业服务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营,致力于载体开发、产业招商、园区运营、企业投资等产业发展模式,拥有超过1600人的招商团队。

机械制造项目

高端装备制造精准发力

本次多个机械制造项目开工,体现了台商区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上的精准发力。兴舜成(泉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由厦门兴全龙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营业务为新型针织圆纬机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是国内和国际针织圆纬机设备的优质供应商。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位于东园镇,建设圆纬机生产基地,包括厂房、办公楼及宿舍,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1000台套新型圆型纬编机。

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制鞋机械,公司拥有完整、最新的台湾制鞋生产技术、设备及先进的管理理念。经过10年来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及现代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国家专利局认可的三十多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此次年增产各型号发泡成型机220台扩建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位于东园镇。项目规划引进高档数控车床、立式加工中心、数控深孔钻等设备,生产制造及研发系列鞋机产品及其关键零部件。项目投产后3年内预计可增加销售收入1亿元。

东风物流重工产业园项目投资方为东风重工(十堰)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唯一一家以生产和销售矿山专用车为主的公司,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位于东园镇,项目规划生产东风巨无霸品牌新能源矿用车,载重30-6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第三个会计年度起年纳税不低于5000万元,项目投产后预计5年内全部达产,达产后年产2000辆新能源矿车,预计年产值约30亿—50亿元。

安置小区项目

提供安置住宅2000多套

此外,本次开工的安置小区项目也备受关注。其中玉龙花苑安置小区二期项目位于东园镇玉板村,总建筑面积236853.2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96698.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155.14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195981.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5栋23层、1栋24层、2栋25层、4栋26层共12栋一类高层住宅建筑;1栋4层幼儿园和2栋2层配电房,住宅套数1429户。项目采用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总投资约10.0亿元,2021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2月建成竣工。

同时开工的溪庄安置小区二期项目位于东园镇溪庄村,总建筑面积103726.29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84927.0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799.2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81382.12平方米。建设内容为3栋25层、2栋30层一类高层住宅建筑、1栋4层活动中心、1栋幼儿园和1栋1层配电房,住宅套数578户。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总投资约5.2亿元,计划于2023年7月竣工。

此外,同时开工的还有福建日春实业有限公司日春总部建设项目和天地星机顶盒和北斗通信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前者总投资约1.5亿元,位于东园镇总部经济区内,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后者总投资为2.6亿元,位于东园镇,项目规划建设厂房、研发及办公配备3万平方米,引进SMT贴片生产线6条、基板、指板及波峰焊生产线12条,总装生产线8条,可年产各类机顶盒1500万台,并逐渐实现北斗技术应用项目的逐一落地和量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产值2亿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