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2021-03-25 11:39: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落实区党工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安排,推进雕艺产业园筹建进度,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筹建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参加会议。

会上,区雕艺办就近期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筹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区党群工作部、教育文体旅游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环境与国土资源局等部门以及乡镇就近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事项进行协调。

据了解,目前海峡雕艺文化产业园已经纳入台商区重点项目范围。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共包括雕艺产业园、大师文化创意园以及佛具文化交易市场、木材原材料市场等4个子项目,由泉州市交发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其中,一期项目为雕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选址于张坂片区,拟建设厂房、食堂、办公区、宿舍楼等,该地块已完成报批及土地征用,具备建设条件;二期项目为大师文化创意园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三期项目为佛具文化交易市场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将按照“成熟一块,推进一块”的原则,根据市场培育情况逐步推进和实施。

文化产业发展事关城市的竞争。苏延辉强调,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并用的方式,多种形式营造台商区雕艺园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台商区富有特色的木雕产业品牌;要践行“一线办公”的要求,统筹调动资源,充足配齐人员力量到项目建设中来,加快园区建设;城建公司、招商公司要抓紧推进产业园、大师园项目设计,广泛征求雕艺企业意见,做符合本地的特色园区;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要牵头做好项目片区的用地规划,预先规划做好周边道路、停车场公交站、旅游标识等相关配套的设计、选址以及建设,并落实好雕艺街周边环境整治,以更高的要求推动台商区雕艺产业提质升级,提高台商区雕艺产业的文化影响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