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围墙穿上“绿衣” 既有颜值更有内涵
2021-03-17 10:19:43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统一外观围挡墙上进行公益宣传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曾玲华 文/图)最近,台商区的不少围挡墙穿上了“绿外套”,成为城市的美丽风景线。

在东西大道,沿路的绿色围墙看上去赏心悦目,一墙之隔,便是热火朝天的工地。除了在建工地,在东西大道、杏秀路沿线,这样的绿色围墙,随处可见,构成了一道道风景线。台商区市政公司工作人员梁文慧告诉记者,她们选取道路两边的一些空置用地、收储用地还有征迁区域,以及一些其他的有碍城市景观的一些地方,进行围挡建设。在围挡建设完成后,不仅提升道路美观程度,还起到降噪防尘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近期,台商区分区域分时段,对重点部位的围挡墙进行优化提升。变身后的围挡墙有了统一的外观,还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强基促稳”等公益元素,成了一堵会说话的景观墙,实现美观宣传两不误。梁文慧介绍说,统一采用装配式围挡,采用绿色假植打底,上面安装了LED太阳灯,在晚上时候会亮灯,对夜景工程也有一定的提升作用。这块用地投用后,还会把围挡放到更适合围挡的地方去,可以再循环利用。

据悉,作为台商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10项重点专项任务之一,今年,台商区开展“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专项行动,围绕加快城市片区开发建设、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四大重点,细化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和品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